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廉政建设
【喀什丨麦盖提法院】多举措抓好干部队伍建设
作者:薛延刚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02 12:11:21 打印 字号: | |

    近年来,麦盖提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”的发展理念,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,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整体凝聚力、战斗力,确保法院干警在关键时刻能够率先垂范、引领发展。

   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,形成工作合力。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,建立健全和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具体制度,提高领导班子谋全局、抓大事、议大事的能力。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班子成员充分交换意见,统一思想认识,切实解决问题,形成工作合力,推动工作落实。

    二强化学习教育,增强党性修养学习教育作为抓好干警思想建设的基础通过集体学习、分组讨论、领导上党课、干警讲心得等方式,不断提高干警思想认识,确保每名干警对法院各项工作认识到位,态度坚决,忠诚履职

    三完善考核机制,提升队伍素质。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,使政治坚定、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,使慢作为、不作为、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,坚持岗位练兵,以定期测试、学习汇报、业务研讨等形式,为干警提供锻炼交流平台;优化人员设置,将每一名干警放在最适合的岗位,为每一名干警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,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,充分提升干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。

    四是从严管党治院,严守政治纪律。始终把转变作风放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,盯住突出问题、薄弱环节,逐一列出清单集中力量加以解决;以审务督查为抓手,教育和管理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,严守政治规矩,进一步提高干警的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。


 

责任编辑:严留风
友情链接

最高人民法院

中国法院网

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

联系我们
地址:麦盖提县南网大道  邮编:844600